我的爺爺總是最疼我

我媽媽說我3歲的時候被爸媽罵

我就拿著100元說要回台南找爺爺奶奶

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常常住在奶奶家

幼稚園畢業到進國小的暑假奶奶把我的長髮剪的好短

說這樣比較好整理

結果進了小學同學都不認得我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印象中我小學的每個暑假都在爺爺奶奶家渡過

小時候總是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爺爺奶奶總會起來陪我上廁所

夏天晚上天氣太熱甚至祖孫三人一起拿著涼蓆再走廊睡

早上永遠不知道爺爺奶奶是幾點起床的

他們起床的時候天都沒亮

但是聽爺爺奶奶從田裡回來的摩托車聲

我總是開心的衝出去迎接

印象中只有一次爺爺罵過我

好像是因為我吵著跟鳳山表哥玩的事

其他時候爺爺總是很開心看到我回去陪他

小時候爺爺奶奶在田裡工作

我則在附近抓蟋蟀

愛灌蟋蟀卻又不敢抓

每次蟋蟀出來我大喊"阿公~阿公~:

爺爺總會跑來幫我把蟋蟀抓進籠子裡

和爺爺一起搭平快一路從台中坐到台南

爺爺總會把另一頭的座椅給轉過來

這樣就變成面對面的四人坐

兩個人坐四人座別有一番趣味

 

 

上了國中之後雖然沒有整個暑假都待在台南

但總是抽空就會坐火車去找爺爺奶奶

那裏交通不方便我總會坐到善化

爺爺再騎車來戴我,一直都是這樣

直到兩三年前爺爺身體沒那麼好

不想讓他騎車騎太遠

所以就只跟爸媽一起回去,沒有自己單獨回去

不知不覺和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少了

 

 

 

今年過年因為跟老爸時間一直橋不定所以沒有回台南

想說既然這樣就留在台北多賺點錢

明天過年再回去

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再過年的時候全家人聚在一起了

2月底發現爺爺肺部有陰影

3/1就把爺爺接上來台北做檢查

3月中檢查出極可能罹患癌症

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

一想到爺爺生命在倒數計時和接下來要受的折磨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

於是還是跟往常一樣生活

沒有把之前約的事給推掉

醫生說如果這個病放著不管還有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治療的話可以拖到一年到一年半

老爸說當然是想讓爺爺接受化療

我講不出口的是希望如果爺爺真的要走就讓他順其自然

不要再接受化療那麼痛苦的折磨

我跟神明求了好幾次保佑爺爺如果真的留不住不要讓他太痛苦

不要讓他受病痛的折磨

 

 

只是想不到的是3月中才發現疑似罹癌

4月我去台中看爺爺竟然是最後一次見到爺爺

他回台南之後本來還說要再帶他來台北住一陣子

沒想到他就沒體力了

待在台南的一個月裡

我有想要SUB班回台南卻沒找到適當的人

上星期說爺爺狀況不好我也沒有堅持要請假

只有拜託尼克調下星期的班;想說趕在下星期再回去應該還可以吧

星期天打電話問爺爺的狀況

爸還跟我說爺爺有在進步

說看到爸回去很高興的樣子

我想說那還好至少有在進步

怎麼想的到星期二的凌晨爺爺他就走了

實在太快、太急、太倉促了

快的我根本不相信這是事實

 

 

我覺得我好不孝,怎麼最後還是沒看到爺爺

明明有機會回去卻沒有堅持;以為還有時間

怎麼知道卻是再也沒有辦法看到了

 

爺我這個星期就要回去看你了

你怎麼不等我

小時候你最疼我的不是嗎?

其他堂弟堂妹你都看過了嗎?

你不是一直唸著我們,怎麼沒等到我回去

您回台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一次都沒看到你

 

 

您怎麼不等我在回去看看你

奶奶說你還認得人的

可是就差這一步我再也沒有機會聽你喊我小婷了

 

我趕回去看您始終不相信那是您

一直到最後一眼

說真的已經不是我最熟悉的爺爺了

但是看起來是那麼的安詳

我知道您心中還有很多的牽絆

我覺得我現在好不爭氣

我一定會努力照顧好自己

一定會再成為大家的驕傲

成為大家的榜樣

奶奶說您把三餐都留下了留給我們這些子孫才選擇凌晨回去

奶奶說您要先回去保佑我們這些子孫


給我最愛的爺爺

看著我 我不會讓你失望

希望您好好的走

如果有來世希望我們能夠再當親人

雖然看不見您

但您會永遠在我心中

我知道您會在天上的另一端看著我們

陪伴著我們、保佑我們的

永別了我最愛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