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蒨蒨  
我愛妳

妳在我已經喊到聲嘶力竭的時候
給了我一個希望

也許對妳而言
只是個小小的舉動
但那已經點燃我的勇氣!
我明白,妳的可愛;而妳也懂我
蒨蒨的msn:你送我木瓜,我送你美玉,不是回報,
是要當永遠的朋友; 果本多田


                                      詩經•衛風•木瓜

          投我以木瓜,
          報之以瓊琚。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桃,
          報之以瓊瑤。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李,
          報之以瓊玖。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www.singtaonet.com:82/culture/poetry/t20060221_146189.html

現代譯文:
你將木瓜投贈我,
我拿瓊琚作回報。
不是為了答謝你,
珍重情意永相好。

你將木桃投贈我,
我拿瓊瑤作回報。
不是為了答謝你,
珍重情意永相好。

你將木李投贈我,
我拿瓊玖作回報。
不是為了答謝你,
珍重情意永相好。

我一直在喊叫
一直在求救!
你發現了嗎??
蒨蒨不愧是好朋友;她雖然沒發現。但是當我問她的時候
她大方告訴我出處。她說這是他以前的室友跟她說的

好朋友;就是互相分享、互相依賴的對象;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