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的別進來,大原子彈雷

最近去看了李安大導演拍的新片"色戒"
原本他拍的"囍宴"、"臥虎藏龍"我都是電視有在撥瞄過去而已
並未引起我的興趣;或是看不懂吧??

原本我和善存還在那邊猶豫到底是要看"惡靈古堡"還是"色戒"
但是"惡靈古堡"的電動聽文皓龜說很可怕
他說他嚇到晚上不敢睡覺
所以還是選色戒好了
但是由於國片??讓我受傷太多次了,所以還是有點怕怕的


不過李安不虧是大導演
色戒真的很好看

故事描寫於幾個愛國的大學生
因為時代的背景演出了愛國、勵志舞台劇
在舞台和幾千人共喊"中國不能亡"

(附註:看到中國國民黨黨旗???真的很開心)
(王力宏演的沒有我想象中的爛;雖然生澀了些,但是我想他盡了最大的努力了吧)

但是暑假的時候其中的同伴"鄺裕民"(王力宏)
提議要殺死當時"汪精衛"的走狗"易先生"(梁朝偉)
於是希望王佳芝(湯唯)能幫忙色誘"易先生"


王佳芝為了扮演好"麥太太"的角色來色誘易先生
還犧牲了自己的貞操
和自己的同學"練習"做愛
連第一次都是捨身給其貌不揚的梁潤生
而不是兩情相悅的鄺裕民
只因為梁潤生根妓女做過
而其他同學沒經驗
(媽呀.....髒到極點,王佳芝犧牲太大了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易先生他們家居然突然要連夜搬回上海
王佳芝還為了色誘他犧牲了貞操
真的教王佳芝情何以堪??
(我覺得湯唯把這個部份演的很好,那種急著想找機會完成目標、焦急的心情溢於言表)


三年之後
王佳芝和鄺裕民偶然相遇
鄺裕民仍然是在進行著這個計畫
並且說服王佳芝繼續扮演"麥太太"這個角色
{我不明白為什麼王佳芝要再扮演麥太太?是因為他仍喜歡鄺裕民?還是她忠貞愛國的情操?)

而王佳芝這次卻比上會更成功的色誘易先生
恰當地進入易家的生活
跟易太太和朋友們一起打麻將....
(鄺裕民跟麥太太說:麻將打那麼久還老是輸)
(李安還是會製造笑點XD)

易先生故意輸給麥太太
終於易先生還是被這美麗的麥太太吸引

第一幕的性愛,是佔有的、發洩的、不信任的
讓我驚嚇的是易先生(梁朝偉)直接把麥太太抓去撞牆
用皮帶抽打她
撕破她的旗袍
再用皮帶將她綁起來
從後面直接來
十足的SM

易先生的行為代表著他的壓抑、非得要用強烈的性愛來證明他是活著

第二幕的性愛
易先生仍然對待麥太太很粗魯
即使有點對麥太太動心了
還是要保持"主導"的地位
內容嘛.....自己去看
其中變換之姿勢真是讓人驚訝
就是比A片還清楚,充滿情欲卻不搧情
連迴紋針的姿勢都有

第三幕性愛
易先生終於卸下心防讓王佳芝進入自己的心底
兩個人的性是美好的、愛憐的、愉悅的
交纏的身體終於精疲力竭

就在這種情況下王佳芝的時候心意動搖了
她接近崩潰的向老吳(庹宗華)說
"他不只是要鑽入我的身體,他還像是一條蛇一樣要鑽到我的心裡;
  每次他都要讓我痛苦、流血、哭喊之後才要罷手。每次他一抽身倒下,
  我就希望你們會衝進來一槍打破他的頭,讓他的血跟腦漿噴了我一身"

王佳芝明白自己漸漸把持不住情感
對易先生的情感
畢竟人相處是會有感情的
尤其是女人
我也是女人,我明白女人的性和愛是一起的

而這時,鄺裕民好不容易慢好多拍的對王佳芝表白、憐惜
王佳芝跟鄺裕民說"三年前,你可以的"
我不明白
鄺裕民喜歡王佳芝怎麼肯讓心愛的女人第一次跟別人
就算鄺裕民沒經驗,我也無法想像
心疼王佳芝、愛憐王佳芝又怎麼願意讓王佳芝去色誘易先生???
王佳芝在鄺裕民身上渴望不到的
易先生都給了她了
到後來易先生也真的愛上王佳芝所扮演的麥太太

王佳芝以為易先生給他的信
是懷疑自己的身分、要考驗她
沒想到送信的地點竟是珠寶店
易先生信任她,送她鑽石
一曲天涯歌女,讓易先生嚴密偽裝的心崩解

在珠寶店
王佳芝故意讓易先生看她選的粉紅六克拉鑽石
連易太太都沒能擁有的鴿子蛋
而她這個小情婦卻選了這麼貴重的鑽石
看易先生有沒有動搖
然而易先生並沒有動搖,還要王佳芝戴著,"妳跟我在一起"
王佳芝潰堤了
洩漏了計畫;叫易先生快走

王佳芝洩漏了計畫明明有時間能吞毒藥自殺
但她卻沒有這麼做
我想她是為了想再見易先生一面
而易先生明明有機會見王佳芝;甚至能夠救她一命
但老易並沒有這麼做

老易最後紅著眼眶
撫摸著王佳芝睡過的床
可見老易也賠了自己的真心



色戒
色易守,情難防
張愛玲的惘然記最後以"不吃辣怎胡的出辣子"作結尾
王佳芝沒吃過辣;沒談過戀愛
怎麼做的了色誘漢奸的女間諜呢?
www.bvi.com.tw/movies/lust_caution/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