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的轉學考心得

從6/9報名開始
到7/12考試為止

果然一個月要準備台聯大的考試難度還是很高
想當然爾成績不是很好

先PO個囧成績吧~~

微積分:32
普物:45
英文:25
國文:27

加權總分:206(專業*2)

這次讓我跌破眼鏡的是微積分和國文分數
因為這次"驚悚"的成績我還申請了生平第一次的複查
雖然複查結果並沒有改變

國文是明明有寫完不過分數出乎意料的""
27分~~喔~~真是........
不過PTT板上也有人跟我一樣國文分數很囧

微積分就很不可思議了~~
老實說我在考場寫的蠻有把握的;雖然當時很緊張
但是那些題目我大部分都做過
甚至答案都背起來了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微積分為什麼會是那種詭異的分數
可能真的太緊張
該對的一緊張計算錯誤;就算當時有驗算也驗算錯誤
所以考試還是不能只報一間就直接上戰場

雖然這次考試失利
但是我還是決定再準備一年
這次的心得深刻體驗就是有人普物、微積分照樣飆85~95分的成績
而且這還是上清大物理的成績而已
這證明現在轉學考的題目難度降低
80~90分不是不可能
要穩穩的考上交大電信等級的科系就要把普物、微積分成績設定標準在85分以上

英文也不要都不念
多一分算一分
不然到時候就算考上了也可能要通過英檢才能畢業
至少簡單的背單字、唸唸長春藤、寫寫江明翰的書....
國文方面則是練習表達、寫一些文章、多看一些書

還有轉學考範圍說多不多;說少其實也不少
能把東西弄的越熟練這樣達成85分以上的目標才越容易

我想從9月開始到12月為期4個月的時間來精細的唸過所有的範圍
1月到3月讀第二遍
從4月開始做考古題以清、交、中央為中心目標15年(84年~97年)
台大、成大考題為輔

希望來年的這個時候
我已經在準備到交大報到了
加油!!
只要努力;成功的道路就一直都在!!



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
作曲:Adrian Fu     填詞:吳向飛   監製:Jim Lee

穿過人潮洶湧燈火闌珊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時候能走完

oh 我的夢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讓我們不安 

#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消滅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

穿過一塊 裡面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時候能習慣

oh 我的夢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 讓我們期昐 

repeat#
看不清的路又算什麼
看不清的夢又算什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什麼
能算什麼 

repeat#
That's just life 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 just life 重來到不怕重來
沒有選擇的時候 不能選擇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歌詞 by PTT lyr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