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aen5138582618.jpg  

特勤組》喬治諾爾菲最新編導作品,麥特戴蒙、愛蜜莉布朗主演,北美首周票房冠軍。

劇情探討人是否真正能掌控自己的命運?或有不可知的力量在操控我們? 

年輕美國眾議員大衛倪瑞斯(麥特戴蒙飾)在即將當選參議員的前夕,在造勢場合與遇上芭蕾舞
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在巴士上重逢,彼此萌生愛意,一群陌生人卻竭盡所能阻止他們
再度相遇。大衛發現他必須反抗命運,也就是命運規劃局的幹員,他們會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止大
衛和伊莉絲在一起。大衛面臨生命中最大的抉擇,必須忘了她,接受他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
了和她在一起,放棄一切,反抗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掌控。 


如同《神鬼認證》,麥特戴蒙在片中也是不停地跑跑跑,和規劃局幹員在紐約街頭展開場場追逐戰,
他戴了1頂神奇帽穿梭不同空間,每到新地點就面臨新挑戰,過程懸疑緊張。 

本片根據美國著名科幻小說家菲力浦迪克(Philip K. Dick)小說改編,菲力浦迪克有多部作品
被改編成電影,包括《銀翼殺手》、《記憶裂痕》、《關鍵報告》及《魔鬼總動員》等。

 

 

 

 

我會看這部電影有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出在我的電腦掛了

因為重灌電腦灌得很煩;想看解悶就來看這部電影了

所以也沒特別去看PTT movie對它的評價

沒想到回頭去看了評論倒是不怎麼好

可能是因為電影宣傳是以愛情為主軸吧

若真以愛情來看的話我會覺得男女主角愛得莫名其妙

尤其是在廁所相遇、接吻那段根本是莫名其妙

picx_faen5138582622.jpg  

因為覺得沒有太多的感情鋪陳;也不向老外那種一見鍾情的fu

感覺明明談完話明明就應該分開卻突然接吻

感覺超怪的

 

但就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部片的

也可能跟我天生就是反骨有關

 

命運規劃局規畫了一堆未來的藍圖

規劃甚麼是他們認為好的事

當有些事情脫離他們所規劃的藍圖時他們會極力"導正"

直到事情按照他們所希望的發展

雖然他們說的原因是有道理的

但我仍覺得不以為然

 

我覺得有很多事情並不是命運規畫了這樣對我比較好我就只能照這樣走

我喜歡自由的意志

我要照著我認為是自己喜歡的路去走

雖然比較辛苦但我達到目標同時我也會很滿足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想要甚麼自己就得認真去爭取

 

我討厭宿命論

到底甚麼是宿命?說實在我不懂

面對問題就唉聲嘆氣嗎?

若不想辦法去解決,我相信事情還是不會變好

只可能把持原樣或者變得更壞

到了這時候又把事情的結果推給宿命

我還真想問到底是命運弄人還是自己不努力爭取

 

電影的結尾把最中心的主題點出來了

人們都希望有自由的意志;卻不知道怎麼去追求它

我希望自己也能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